韵春

(原创) 童年的小船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梦里又来到家乡的小河边,寻找被河水带走的童年。河水哗啦啦地笑着,把我领上了一条神秘的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船儿可真美,闪烁着时光隧道的卡通变幻;那船儿可真大,装满了我儿时的小伙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抬头看到船的上面,都是星星讲故事时在不停地朝我眨眼;再望望船的下方,还有我关于月亮为什么会掉到水里面的“问卷”……  在船的旁边,可以摸到柳荫下被丢失的课本;更叫我困惑的是——小船前面的桥头上,竟传来了妈妈找我回家焦急的呼唤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怦怦直跳:早晨饿着肚子出来时拿了她两毛钱,吓得一直不敢在家人前露面。不过现在有些后悔,泪珠儿滚下来变成小河里涟漪的圈圈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河听了笑得直喘,溅起的浪花吻着我滚烫的脸:“孩子,妈妈的衣襟里正兜着你爱吃的烤红薯,但见面时要向老人家道个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大步跳下船,迫不及待地奔向那伟大的召唤~  不是为了这烤红薯的诱惑,而是感悟到了那震撼心灵的惦念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河哗啦啦地鼓掌,浪花们一起伸手同我再见:“记着!无论怎样的人生沧桑、岁月变迁,都要珍惜从妈妈的摇篮里~ 启航的童年!”

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注:这是本人2008年9月29日在原网易博客《韵春诗页》的旧作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片来自“乐乎”博友“灵感视窗 ”和“elviolin”的空间,谢谢! 

评论(33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